— dioD —

[承花]了解(短完)

*隐性痴汉(?)

@🌟🍒花色樱桃の花园🍒🌟 晚了很久的生贺+明信片感谢!前面几个脑洞有隐形刀所以不适合送人,结果就拖到现在了(跪)这坨低质糖要是吃完让你胃疼的话,我给你揉揉qwq(其实明信片我还没有收到,邮政和我有仇……sad)


=====


空条承太郎最终和花京院典明成为了同班同学——前者显然没有想到,这个和自己并肩奋斗、一同跨越半个地球、经历生死考验的坚毅少年,其实还有他全然不知的人设,比如能够在已经误了半个学期课程的情况下,顺利地从“转校生”变成“转校跳级生”。

“真是够了。”他看着面前试穿同级制服的花京院。比他矮上一头的人正低着脑袋,那绺粉色的刘海响应顺着地心引力挡在脸前面,只露出来低垂着的左眼,睫毛挡住了眼睛。

灵巧的手指自上而下一颗颗扣好扣子。

“我换上黑色制服让你这么不顺眼吗?”

承太郎闻言把视线移回花京院的脸上,后者粉紫色的眼睛带着笑意不客气地看过来。

两人对视了几秒,承太郎没搭话,而是转身打开了卧室门。门外是拿着托盘的贺莉:“喔,典明,你看起来可真精神!”

“谢谢贺莉阿姨。”花京院对女人热烈而真诚的赞赏报以微笑。

总是散发着快乐气息的空条家妈妈笑着说着“不能占用你们年轻人太多的时间”,一边轻快地关上门离开。

她送来的托盘上放着两大杯可乐。承太郎接过来之后将其放在桌上,若有所思地插兜沉默地站了一会儿,习惯性皱着眉。波鲁纳雷夫曾很严肃地就这点提醒过承太郎,“你开始衰老的时候,眉头的皱纹一定第一个冒出来”,他说,自以为达到了很恐怖的效果。

“眉头能夹死蚊子了。”花京院越过承太郎拿了一个杯子,咕咚喝了几口。脖子由于仰头的动作暴露出来,喉结随着吞咽上下微微滑动,承太郎扭头过去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细节。

“花京院。”

被点名的人将询问的目光移到承太郎的脸上。

“你喜欢可乐还是雪碧?”

“啊?”


花京院典明成为了学校里第二个备受关注的人。

这个外形和学业都很出众的转校生和空条关系不错,两人都是不怎么与他人交流的类型,却时常互相陪同着上下学、吃便当,花京院甚至直接用名字称呼空条。“性格似乎很不一样,可感觉上就是一类人。所以才会一起行动吧。”与二人同班的同学们如是回答着外班热情的少女们。第一和第二个校园风云人物都与自己同班,让他们有种莫名的自豪,好像这有自己的一份功劳一样。

不过人们关心的,其实并不完全在花京院或者他粉色的头发上——“是真的哦,基本上都是空条主动去找花京院的。”

过去将女生的热情视为空气的空条竟会主动找别人一起吃便当,这足以勾起很多人的好奇心了。


“承太郎,”花京院停下咀嚼,压低嗓音,“总被盯着便当盒很让人没有食欲,可以告诉我你在干什么吗。”

“……你每次都把便当吃光。”

“所以?”难道贺莉为承太郎准备的便当不够吃吗?想要吃别人的便当填饱肚子?花京院不禁为承太郎过去的学生生活感到抱歉,这么多年来便当一直不够吃,听上去就很凄惨;可他又很快想到,每天吃不饱的情况下都能长到近两米的大个子,若是——

“我感觉,可以从你吃东西的顺序里看出你对不同食物的喜爱程度。”

花京院花了两秒时间理解这句话,“你知道这个干什么?——你不是知道了我喜欢吃樱桃吗?”他努力皱起眉头绷着脸,不让自己笑出来。事实上,他觉得自己的脸看上去一定像承太郎常用表情的扭曲版。

“那是我已经知道的事,还有很多事情我不知道,”对面的人同样摆出严肃的表情,不过要比花京院的标准很多,“比如,比起厚蛋烧,你更喜欢吃太阳卷。”

花京院低头看了眼夹在自己筷间的最后一个太阳卷,和码在便当盒里还没有吃的厚蛋烧,终于笑出来,“好吧,你赢了。”他宣布。


“她买了新餐具,以后你来就用这个杯子。”

“谢谢,贺莉阿姨知道我喜欢绿色?”

“……我知道。”


“一个亲戚想要和你交流游戏经验,被我拒绝了。”

“为什么?”

“他说是什么恐怖游戏,你又不怎么玩。”


“往里坐。”

“来的路上就是我靠窗坐了,现在换我靠过道。”

“你不是习惯把胳膊架在窗沿上吗。”


“K.O.!”

花京院看着游戏屏幕上承太郎三胜一败的记录,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指,“赢不了你了,我的惯用招数被你看透了吗?”

“我也输过。”

“别以为我看不出那是你故意输的。”花京院叹口气,把游戏手柄放在一边,做出认真谈话的样子,“承太郎,你最近在干什么?这是白金之星习得时间暂停能力之后的副作用吗?”

承太郎沉默了一会儿,花京院耐心地看着他。

“包括你在游戏里出拳的习惯,我想知道更多有关你的事情。”

“有关我?”花京院似乎没能很快消化这句话的意思。

“你跳级到现在的班,当时让我很吃惊,就像去埃及的路上突然发现你吃樱桃的习惯、发现你懂波鲁纳雷夫的手势玩笑、发现你有很高游戏水平一样。所以想要尽量多地了解你。”

承太郎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这段坦白所表露出的感情。这和人们所知道的“空条承太郎的风格”太不一样了。他同样也清楚,花京院,作为世界上最为了解空条承太郎的其中一个人,能够听出这一大段话的弦外之音。他向来严肃而又坦荡的表情变得有点紧张。

花京院挑起一侧眉毛——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承太郎知道这是表达惊讶的意思——抿了下唇,然后回给黑发同龄人一个笑容,“那你可没观察到很重要的一点,承太郎。”

“我也喜欢你。”


=====

太阳卷比厚蛋烧好吃一万倍!

最后一句本来是“用你的话来说的话,我也想了解你”,然而读起来有莫名的喜感…谁来拯救我的文力!

评论(14)
热度(45)

2016-02-23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