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oD —

[仗露]岛(短完)

*灵感来源于几部电影,为防剧透放在最后


*飞机上想出来的伪烧脑,bug要说的话是有的,不过大约都能用设定来解释


*谢谢熊二的花花图!我把它设置成头像啦呜呜呜太好看了QVQ @熊格子 




=====




“露伴!”


仗助提着两人份的行李,追上走在前面的人。被叫了名字的人正在聚精会神地打量着刚刚踏上的这块陌生岛屿,对突然挡在自己面前的人不悦地眯起眼:“臭小鬼不要随便打扰我工作。”


“工作?”仗助没动,挑高了一边眉毛,“漫画家就要跑到不知道有什么危险的地方吗?你千里迢迢从杜王町跑到这个鬼海岛上,对这里有什么了解——”


知名漫画家、暴脾气的岸边露伴翻了个白眼,没等面带愠色的少年说完,便伸手从对方手里抢过自己的那份行李,然后朝不远处的别墅走去。“我知道这里有个空着的度假别墅。这个够了吧?你想回去就回去好了,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取材,随便搜搜查查就能了解的地方有价值吗?”


仗助快要气得耳朵冒烟。他瞥眼已经触到海面的血色夕阳,重重地呼了一口气,还是抬脚跟着露伴一头扎进了森林的更深处。




一幢低矮的别墅出现在他们面前。砖红色的瓦,乳白色发黄的墙,看上去就是很普通的两层民居。橘红色的余晖温度并不高,却像是要把房子的边缘融化一样。


走在前面的人斜眼看了看闷头追上来的仗助,似乎有些愉悦地哼了一声,随即态度恶劣地调侃:“你该庆幸这次取材有房子可住,还是豪华别墅——不过也不知道这别墅是什么来头,害怕危险的小鬼干脆露宿吧?”


顶着飞机头的少年装作没听见,面色阴沉地越过他,动作粗暴地捶开别墅前门,迈进了屋。被打坏的门发出“滋滋”的轻响,但没有完全复原,而是变出了比之前更为复杂的门锁结构。


露伴耸耸肩,心里明白对方的用意,正想跟着进屋放好手中的行李,余光却瞥到了头顶不远处的树林间一些不寻常的动静,模模糊糊的,像是两个人影,在昏暗的光线下看不太清楚。他心中一动,随手把东西放在会客厅地上,见仗助正背对着他用水壶在厨房接水,就悄声溜出了别墅。




有不寻常动静的地方在别墅西侧有些陡峭的山坡之上,人不能直接爬上去,露伴只好绕了个远路,从南边坡较缓的地方向上。由于鲜有人光顾,海岛的各处都很是原生态,徒步行进并不十分轻松,让他想起来几年前只身前往某个临近赤道的森林中取材的经历——那次旅行差点使他失去了整个下半身,却为他带来了十分宝贵的灵感。身为一名时不时需要搜刮世界各地奇异之处、并且实地体验的十分尽职的漫画家,他明白自己的行为在他人眼中与自讨苦吃无异,也清楚每次陷入囹圄之境都有着非比寻常的危险,可他更不能没有灵感,或是放过任何一次获得灵感的可能性。


和行动派的行为习惯相辅相成的是,岸边露伴并不怎么热衷于思考自己做事的深层动机。这次鬼使神差地叫上那个吵吵嚷嚷的高中生,他根本不想仔细思考背后的原因。大概只是单纯因为“疯狂钻石”的能力很不错?这不是能把门锁升级嘛。


漫画家一路都在走神,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大致到了想要一探究竟的位置。他收敛住不由自主飞到爪哇国的思绪,定神观察了一下四周。


什么也没有。


一阵似有若无的风抚上他裸露在外的皮肤,树叶互相摩擦出沙沙的声音,夕阳的轮廓被植物们遮住,其发出的光似乎变暗了一些,又好像没有。露伴又仔细环顾了一圈,确认没有人影。他有些失望,但隐约感觉此地不能久留。


树叶不再随风摇动,正准备转身回别墅的漫画家眼尖地发现不远处的一丛灌木有些不对劲。


——灌木的一侧叶子上,斑驳地溅着鲜红色的液体。


血迹甚至还没有完全干透,黏腻地顺着叶尖滴入深褐色的泥土之中。




“谁?”厉喝下意识出口,方才一直隐隐盘旋在心中的异样感终于清晰地浮现:有什么人在看着他。露伴的天堂之门和他一起握紧了双拳,然而回答他的依然是一片寂静。


要赶快回到别墅。他警惕地观察着四周,同时拔腿快步下山。但愿那个自大狂高中生没有遇到什么危险,长得人高马大的,可怎么说也还是个未成年……还那么幼稚,康一比他可靠多了——


“仗助!”露伴离别墅不远的时候,正好看到飞机头少年准备关门,那个发型在漫画家眼中第一次少了几分愚蠢和令人嫌恶的气息。他加紧脚步走过去,正要开口说明刚刚的发现,却见仗助不自然地看着自己,又扭过头,像是在和屋里的什么人眼神交流。旋即,少年回过头来,神色戒备,甚至透着敌意。露伴迟疑着停下了脚步,来不及细想发生了什么,就见疯狂钻石的拳头直冲面门。他急忙闪躲,突如其来的攻击擦过肩膀,足够让他感受到,这一拳丝毫没留情面。


——跑!


岸边露伴扭头向来时的路跑去。在这个树木丛生、并不适合徒步行走的地方,只有这条通向别墅西侧山坡的路他比较熟悉,这是他此时唯一能够选择的方向。身后紧紧跟着东方仗助的脚步声,少年的好体力使其丝毫没有受路况的影响。


树枝打在脸上身上,在黄昏的阳光中,岸边露伴意识到,自己这次遇上了非常棘手的危机。


隐隐约约的人影,飞溅在灌木上的新鲜血迹,毫无征兆反目成仇的东方仗助,还有……仗助刚刚为什么回头看向屋里?岛上还有其他人吗?


露伴在来前调查这座海岛时,费尽心思也只能查到语焉不详的描述,因此对这里的真正情况也并不清楚。现如今,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乱糟糟地挤在一起,让他的大脑混乱无比。仗助拳头擦过的那侧肩膀隐隐作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伤到了。难道这座岛的磁场会让人精神错乱?他胡乱猜测着,周身忽然一空,竟已经跑到了那块最开始出现人影的空地。


接下来往哪个方向逃?他没有转身硬碰硬的念头,甚至连回头确认追击自己的人的身份都不想。


然而,只是犹豫了一下,身后穷追不舍的人便已经冲到近前。的确是东方仗助那个死小鬼,挥舞着双拳,那个名为疯狂钻石的粉色替身也现了身,用刻不容缓的力度打过来。肩膀、腰和一侧胳膊被结结实实地打中,露伴最常穿的白色衣服瞬间被染红了半边,剧痛使他额头沁出细密的汗珠。


如果再不闪躲,有可能要丧命!


他眼前发黑,却顾不得那么多,拖着半边由刺痛难耐逐渐转为没有知觉的身体,胡乱朝一个方向逃去。他没有精力去注意身后的情况,不过在撑着到极限的身体狂奔了三四分钟后,露伴确定仗助已经没再跟在后面了。甩掉了?什么时候甩掉的?他脚步虚浮地停下来,靠着一棵树不住地喘息,喉咙干涩得像是要裂开。他低头确认自己的伤势,暗自后悔最开始把行李放在客厅地上的时候太心急,没有带任何急救品。如果不赶快止血消毒,伤势极有可能恶化,这同丧命于仗助拳下一样糟糕。


在心里咒骂了一句,岸边露伴抬头看了看周围。除了一成不变的树林,还能看到处在这一带海拔最低点的别墅屋顶,以及夕阳余晖在屋顶上投射出的蜂蜜一样的光泽。他思忖了一下,决定冒险潜回别墅,把装有急救包的行李取出来。


如果顺利的话,那个发了羊癫疯的自大狂此时应该还在树林里寻找自己,那么别墅里便是没有人的。


不知从哪里传来几声鸟鸣。


露伴感觉脑袋有些发晕,只好努力打起精神,尽量放轻脚步往别墅的方向移动。这一路有惊无险,既没有遇到仗助,也没有遇到特别不好走的路,可等他挪到别墅屋后的时候,还是出了一头虚汗。自己一定看上去糟透了。


令他多少有些欣慰的是,别墅还有一扇后门,可以让他不用绕到前门、暴露在森林低处的空地上。


露伴伸手去开门,没想到门先从里面被推开了。


“露、露伴?”




门后出现的是那个该死的高中生。岸边露伴心里警铃大作,还没等做出反应,没有受伤的那一侧胳膊便被紧紧攫住,让他动弹不得。仗助温热的呼吸喷到漫画家的脸上,着急的表情不像是装的,和不久前挥拳而来的样子判若两人。


“你去了哪里?有人攻击你吗?你感觉还好吗?”


一如既往地唠唠叨叨婆婆妈妈。少年连珠炮一样问了一串问题之后,似是才反应过来自己抓住对方胳膊的力道太重,赶快放开手,胳膊有些不知所措地支在漫画家身两侧,给人一种马上要拥抱的错觉。


露伴发誓,自己是被乱七八糟的事态弄混了头,再加上伤势实在严重,才会把头靠在了手足无措的高中生肩上。


“你的疯狂钻石是用来做摆设的吗?”




被疯狂钻石医治好的岸边露伴重新审视自己面前面色焦急的东方仗助。牛粪头还是那个样子,碍眼指数比以前低了很多,倒是也看不出来什么端倪。


“天堂之——”


“露伴你等等!刚、刚刚和你吵架是我不好,不管怎么样跟着来也是我自己决定了的嘛,我就是担心有刚才那样情况发生而已,太危险了……怎么说也要做好十足的准备……”仗助似乎想要向前跨一步,又像是要往后撤步子,整个人呈现出着急而又手足无措的别扭姿态。


“……闭嘴。”露伴揉了揉眉心,“我问你,你刚刚都在干什么?”


“啊?我……我去厨房接了水,回头就看见你的行李放在客厅地上,人不见了……我就先把屋子的结构检查了一遍,把窗子和门都换了锁,换到后门的时候就看到你,还受了那么重的伤——露伴,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最出名的漫画叫什么?”


“……露伴?你还好——”


“臭小鬼你怎么这么多话?回答问题。”


“红、红黑少年吧?我自己又不看漫画,也就是听亿泰他们说过……”


“杜王町我最欣赏的人是谁?”


“哈?应该是康一那小子吧?不对,露伴你最欣赏的果然还是你自己吧?”


“……不好意思,我没有你那么自大。”


东方仗助抬手抹了把脸,“露伴,我真的是东方家的仗助君。你现在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漫画家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不少,他深呼吸了一次,用餐桌上煮好不久的开水给自己倒了杯茶,道:“我在来之前不是十分清楚这个岛的真正情况,能找到的资料并不详细——你闭嘴,我知道你又要说什么,高中生别想着教育我——不过现在我可能大概猜到了,这个岛要么是会让人产生幻觉,要么是会按照来到岛上的人的样子仿造出攻击真人的‘假人’。”


仗助蹙着眉头思考了一下,然后神色凝重地看向露伴:“长着我的脸的人攻击了你?”


“何止是你的脸,”露伴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疯狂钻石都用上了。”


高中生若有所思,“那么你的第二种猜测更有可能是真的。我最早打开前门的时候就发动了替身能力,给这个岛提供了仿造的机会。”


“恩……大概吧。总之,你先去把前后门都关上,我们想想办法。”露伴还穿着染红了半边的衣服,这让他感觉十分不适,“我换下衣服。”他一边思考着安全度过夜晚的对策,一边低头从行李中翻找换洗的衣服。东方仗助听话地去关门,听脚步声是先走到了前门。


露伴隐隐约约还听到了什么人在呼喊的声音。


好像……在叫仗助?


他猛地抬头,正巧撞上高中生回头看向自己的眼神。


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心里莫名地不安起来。露伴喉咙发涩,大脑卡了壳,与此同时高中生已经反应极快地朝门外挥出了拳头。攻击好像被对方躲开,高中生不快地啧了一声,嘴里好像还咕哝了一句“还想扮成露伴”,便飞快地追了出去。


不安感飞速蚕食着内心,露伴顾不得换衣服,拔腿冲了出去。


被追击的人和仗助都朝南奔去,而前者穿着一身标准性的白衣,即使已经隔了一段距离,却仍能在黄昏中清晰地被辨认出来——那是他自己,岸边露伴的样子。


他没命地狂奔起来,试图追上前面的两人,可受过重伤的身体即使已经被替身能力医好也比不上常人,他被远远地落在了后面。过于用力的奔跑让他的四肢发麻,气管感觉要被空气划破,太阳穴也要命地疼,可一部分的岸边露伴却脱离肉体般无比清醒,低声在脑海里预言着马上要发生的事。




他终于第三次回到别墅西侧的陡坡之上的时候,正好目睹了另一个岸边露伴被狠狠击中,献血霎时溅满了一丛灌木的情形。


那丛灌木的位置无比熟悉。


力气瞬间被抽空,大脑也猛然空白下来,他用力地吸气呼气,感觉体温都在慢慢撤离四肢。


“仗……”他嘶哑着开口。


昏黄的余晖中,浑身是血的白衣男人摇摇晃晃地夺路而逃。东方仗助站着没有动,而是缓缓转过头来,沾了血的双手在发抖,目光满是愕然。


“我打中……他,的位置……和你受伤的位置……”


从一开始就一成不变的橘红色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到他们的身上,却没有给对视的两人一丝一毫的温暖。两声清脆的鸟鸣从不知哪里传来,让他们僵硬的身体有了一些活动的余地。


东方仗助和岸边露伴不约而同地看向别墅的位置。


在那栋乳白色墙砖红色别墅的门口,他们看到了两个拎着行李的无比熟悉的身影。梳着醒目发型的人粗暴地打破前门进了别墅,而另一个身着白衣的人在抬脚跟上的同时,抬头朝这里看了一眼。




=====


灵感来源:电影《时空罪恶 Los cronocrímenes》、《恐怖游轮 Triangle》,都是很不错的片子,安利给大家╭(′▽`)╯


来安徽之后就一直在下雨,电影院也没有什么没看过的好片,闷在屋里出不去的我反而有了码一坨脑洞的时间……该说是因祸得福吗hhhh


欢迎bug讨论!( ´ ▽ ` )




……


“露伴露伴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是太入戏了才不小心没控制好力度的QAQ”


“哦是吗?那你可真是好演员,敬业得我都要感动哭了。”


“露伴QAQ我给你揉揉打到的地方,就没事了好不好……”


“可是我拒绝。……轻点揉,你是傻子吗?”


布景的工作人员们表示,他们要被闪瞎了。




……


大声说我就是客串船夫的人!我不管!我要体验和仗露夫夫同乘一条船!!!(狂舞)




感谢你们读到这里!

评论(6)
热度(27)

2016-05-21

27